Tuesday, July 15, 2014

妈咪的梦想何去何从?
当了妈妈后,我的梦想是小还是大?这两年过得很快,蹭一蹭、闹一闹,馒头妹也快两岁了。这一路面对的挑战,让我最难过的是自己。对于教养她的过程中,我不自觉地让自己渐渐走远,直到近来,看到了馒头妹和同龄的孩子多了些些懂事,我和馒头爸更笃定我们的对她的坚持,我也渐渐向内心灵对话,甚至厘清了使我畏惧那块。

看着她专注的模样,我想馒头妹开始筑起她小小的梦想,每天都可以去游乐园玩;那妈咪的梦想何去何从?当了妈妈之后,梦想近乎现实,甚至让心灵走远,怎么一阵鼻酸呢?
或许,很多人会告诉你,孩子健康最重要(当然)、孩子的教养要紧、还有种种的柴米酱醋茶呢?梦想不是摆一边了吗?能一天一天平安无事地生活就很好了。这是很务实,没错。平凡就是福。可惜啊,我凡人呢,有些贪心,只想在馒头妹的小小梦想里实现我纳米般的梦想,做妈咪想做的事。所以,我大大的愿望是带着你一起游纽西兰;小小的愿望是带你去各地的游乐园,重温我的童年。

其实我的梦想不
寂寞,至少身边还有一个他陪着我慢慢地、傻傻地走下去。
「有些人把紀律看成一件苦差事,對我而言,它是一種規則讓我可以自由的飛翔。」这是我对馒头妹教养上的目标,所以给她自由以前,我得教会她自律。
LEGOLAND游乐园 

No comments:

自定义搜索